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商讯 > 正文 >

2019《专利法》:如何申请专利无效?!

2021-02-26 04:24: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19《专利法》:如何申请专利无效?

如果你收到法院的传票,被告知你涉嫌一个专利侵权的诉讼。那么请你先别急,因为在中国,如果一项专利在授予时,就根本不符合专利授予的条件。那么该项专利依然有可能被申请无效。

详情如下:

自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公告授予专利权之日起,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认为该专利权的授予不符合本法有关规定的,可以请求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告该专利权无效。

专利复审委员会对宣告专利权无效的请求应当及时审查和作出决定,并通知请求人和专利权人。宣告专利权无效的决定,由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登记和公告。 对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告专利权无效或者维持专利权的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个月内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应当通知无效宣告请求程序的对方当事人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如果一个曾经生效的专利,在随后被宣告无效。那么该专利生效期间中,相应的权利人依据该专利做出行为的效力就不得不为立法者所考虑。《专利法》第四十七条就是为了解决该问题。

宣告无效的专利权视为自始即不存在。 宣告专利权无效的决定,对在宣告专利权无效前人民法院作出并已执行的专利侵权的判决、调解书,已经履行或者强制执行的专利侵权纠纷处理决定,以及已经履行的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和专利权转让合同,不具有追溯力。但是因专利权人的恶意给他人造成的损失,应当给予赔偿。 依照前款规定不返还专利侵权赔偿金、专利使用费、专利权转让费,明显违反公平原则的,应当全部或者部分返还。

文丨王昊 法律事务部

链接文章:

2019法律规定:微信群主只因在群里发了这东西,就被认定触犯法律

2019法律规定:老人去世,留下的银行存款无法取出怎么办?

2019劳动法:“干不了就别干”,领导一句话能否认定非法解除?

2019《专利法》:如何申请专利无效?

推荐阅读:浙江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