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企业 > 正文 >

过去五年手机流量费降低95%,为什么用户感受没有那么深?!

2021-03-02 09:32: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过去五年手机流量费降低95%,为什么用户感受没有那么深?

中国联通董事长日前表示,过去五年手机流量费单价降低95%

中国联通董事长日前表示过去五年里,中国联通手机流量费下降了超过95%,这个幅度不可谓不大,但是网络上关于中国手机流量贵网速慢的吐槽还是很多,其中的原因值得深究。

众所周知,中国有三家电信运营商,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从用户规模上说中国移动是三家当中最大的一家,毕竟中国移动是最早经营移动业务的运营商,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和广泛的网络覆盖,另外两家运营商是传统的固定宽带运营商,尤其是中国电信,在2008年接收联通CDMA网络之后才有了手机业务。

过去五年手机流量费降低95%,为什么用户感受没有那么深?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相互竞争,用户受益很大

相比较而言,中国移动的资费是稍微贵一些,剩下两家,尤其是中国联通一直作为一个“挑战者”,在资费方面比较激进,这两年比较红火的互联网定向流量卡,后来的各种“不限量”手机卡,都是联通率先推出的,把流浪资费拉低到一个新的水平。

也就是说感觉网络资费贵,过去五年没有下降这么多的用户很可能不是联通用户,中国联通董事长给出的数据只统计了联通手机用户的资费情况。

除了不同运营商资费政策的差异,用户的流量支出更大的影响因素是流量的使用量。

过去这五年,移动网络发展可以说日新月异,现在一部手机基本可以走遍天下,我们的生活和手机深度融合,没有什么事情是手机实现不了的。

随之而来的是手机流量的大量使用,据统计,目前4G手机用户的月手机使用均值已经达到了7G,相比5年之前手机流量还是以M为单位进行统计,足足上升了几百上千倍,即使手机流量单价下降95%,如果使用量上升了在流量消费上数额可能依旧不会下降。

过去五年手机流量费降低95%,为什么用户感受没有那么深?

电信运营商采用套套餐计费,模糊了流量单价

还有一个原因是运营商的收费规则,现在多按照“套餐”收费,套餐内包含了一定的流量,流量没有用完累计到下个月,但是一段时间之后还是要清零,用户用不完也要付费,这种政策可以刺激用户多用流量,从而拉高了自己的套餐单价。

不管怎样,手机流量费的下降还是显而易见的,对大多数网友而言,现在手机费占家庭支出的占比越来越低,远飞难以承受。

相比手机流量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和精彩,这个花费很值得。

不是这样吗?

推荐阅读:第一时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