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企业 > 正文 >

以锤子科技为例,谈谈什么是「情怀」营销!!

2021-03-03 08:09: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以锤子科技为例,谈谈什么是「情怀」营销!

11月7日,锤子科技在成都开了新品发布会。这是一家备受争议的科技公司,他们的主营业务手机销量未能有所突破,但这家公司和创始人始终活跃在新闻头条里。这也不得不引人好奇,这是一家怎样的科技公司,PR和营销一直如此出色?

以锤子科技为例,谈谈什么是「情怀」营销!

从任何角度观察,锤子科技都是一家怪异的公司。从跌跌撞撞闯入手机行业,到今年从破产边缘突然拿到10亿元投资。你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家自称「情怀满满」的科技公司,甚至也没用过他们设计的手机,但是你一定见识过他们的营销能力,除非你也从来没有上过网。

营销第一招:调动好奇心

2013年,锤子科技公司,发了一组宣传海报,告诉大家他即将举办一场发布会。这组平面海报,设计得如何先不论,但绝对调动了读者的好奇心。我们可以一起回顾一下这组海报。

以锤子科技为例,谈谈什么是「情怀」营销!

这幅海报的文案是,“五年半啦,每天面对满屏幕的圆角矩形图标,不腻歪吗?”配图加上这个文案,你看到后就禁不住回想,“如果图标不是圆角矩形,会是什么样呢?”这就说明你的好奇心已经被调动了。

这种发问式的预热海报相当凑效,锤子科技公司也一直沿用至今。

营销第二招:有效传播

有效的线上传播,到底需要什么?

第一,要有悬念。比如他提了两个问题,为什么图标都是圆角矩形,不是圆角矩形还能有什么图标?要有悬念,因为他抛出了问题,你就想知道问题的答案。

以锤子科技为例,谈谈什么是「情怀」营销!

第二,要有戏剧化。戏剧化就是我们看到婴儿,他的脸在戏剧化地变化,而你的情绪受到了感染。

以锤子科技为例,谈谈什么是「情怀」营销!

第三,要有趣。我们看到这组海报形式就是有趣的,比如那个砸烂了的西红柿。

最后,最好还要有价值观。价值观是隐藏在这些文字和图案背后的,通过刚才的那组海报,显然能了解到这家公司非常重视“好用”和“人性化”,并且他的思考方式和别的手机公司不太一样,这个可能就是这家公司的价值观。

营销第三招:自我升华

在昨晚的发布会上,罗永浩不仅发布了新手机,还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空气净化器,但这都不是我关注的重点,真正动人的是锤子科技在最新手机系统中更新了为残障人士设计的辅助功能,系统级优化视力障碍人士使用智能手机的体验

以锤子科技为例,谈谈什么是「情怀」营销!

这种人文关怀锤子科技也不是第一次做,第一代坚果手机发布时,当时配套推出了一个远程协助功能,让子女在远程可以帮助不太熟悉智能手机的父母设置手机的功能。据说这个功能发布时,好多观众都感动得流出了眼泪。

这种做产品同时兼顾人文关怀的举动,我称之为“升华”。这种升华不仅仅在锤子科技的产品上,他们的营销上也没少过,最知名的就是「天生骄傲」故事征集活动。

以锤子科技为例,谈谈什么是「情怀」营销!

天生骄傲的活动十分成功,在传播过程中,即便一个人只有20个微博粉丝,他分享的故事可能也会收获几十个赞和评论,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是很多人每天会点开这个活动页面,在阅读这样的故事。这个比做到十万加的参与度更难,因为很多线上传播的活动,虽然有很多人参与,但其实是没有人在看的。而这些故事几乎每一个都有人阅读。

总结:

讲好故事,用调动好奇心的方式撩拨受众的心,在升华中引爆。这是一条多么清晰营销传播路径,却很少有企业能学到。大概是因为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能领悟「情怀」二字。

推荐阅读:重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