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企业 > 正文 >

厉害了OPPO,布局八年成国产手机专利最多品牌!

2021-02-28 04:23: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如今,智能手机市场的“厮杀”可谓是进入白热化阶段,唯有突出自家的差异化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而技术创新则是让手机品牌长盛不衰的必要因素,因此专利技术也就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而在去年销量突飞猛进的OPPO,其在闪充和拍照上面的差异化功能,得到了消费者用户的一致认可,其中正是因为OPPO的专利技术在背后强有力的支撑着。

厉害了OPPO,布局八年成国产手机专利最多品牌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6年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其中OPPO以3778件的申请受理量位居第五。虽然是第五,不过OPPO的专利始终专注于手机终端,而那些排在之前的其他友商的是多终端专利申请,这也就说明了,在2016年手机终端的专利申请中,OPPO是位列榜首的。

厉害了OPPO,布局八年成国产手机专利最多品牌

有相关数据指出,早在2009年的开始,OPPO一直在专利申请上花了不少功夫。从那时候开始,OPPO的专利申请量就一直在上升,知道现在都呈持续稳定的增长。在2015年的时候,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达到了3338件,在数量上几乎名列前茅。

厉害了OPPO,布局八年成国产手机专利最多品牌

就最近热卖的R9s来看,搭载了由OPPO自主研发的VOOC闪充技术之外,还采用了那颗OPPO自家与SONY历时12个月联合开发的IMX398传感器,F1.7大光圈和双核对焦,更多场景的算法优化让用户能随手拍出好照片,在用该机的用户对此都非常满意。

厉害了OPPO,布局八年成国产手机专利最多品牌

以上都是OPPO在用户体验上的创新,也正是体现出了OPPO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专利布局。而近期OPPO将联合纽约大学,成立5G研发团队,致力于研发5G网络,进一步推动全球通讯发展,显而易见的是这也是OPPO扩大国际影响力的一大动作。

综合来看,OPPO的技术研发实力不容小觑,不难看出其销量大涨也是硬实力的一种体现,看了OPPO拥有那么多专利之后,你就会觉得他手机的热销是理所当然。

推荐阅读:城市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