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商讯 > 正文 >

不用的手机号直接注销就行了?小心财产丢失!!

2021-02-17 14:17: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不用的手机号直接注销就行了?小心财产丢失!

很多人以为不用了的手机号直接丢掉或者注销就可以了,但其实没那么简单,当心你的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今天,我就要给大家科普一下!

手机号注销流程

我们在将自身手机号进行注销后,只是解除了你与手机号的所属关系,但是你在使用该号码期间注册或者绑定的银行卡或者是软件业务是无法注销的。号码被销号回收后,手机号会二次放号给其他人。

如果此前的手机号绑定过微博、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信息,并在注销手机号时未解绑,现持卡人就可以在登录时不需要账号密码,通过手机验证码就可以轻易登录。你的隐私信息甚至是个人财产安全性将大大降低。

手机号注销前,一定要做好这7件事!

1.备份电话簿

随着社交APP的盛行,人们对于电话的需求逐渐变小,可一旦遇到紧急的情况,电话还是我们的首选工具因而手机通讯录存在是很有必要的。同事、客户、家人等都在通讯录中,建议换号前把通讯录备份,以免UIM/SIM卡丢失或注销后,联系人也跟着"丢失"。

2.更改银行卡绑定

手机号码发生更改后,需尽快修改与之绑定的各种银行卡、信用卡密码。也可以登陆网银修改网银账号资料,更换手机号码。已经停机销号的只能带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银行营业厅办理。

3.更改社交账号绑定

许多人通过手机号直接登录微信、QQ、头条、知乎、豆瓣、陌陌等社交网络账号。更改手机号码前,要重新绑定新的手机号,以免发生错乱。

4.更改淘宝、支付宝绑定

手机号码一般都绑定着支付宝、淘宝、京东、苏宁、一号店、美团等众多的购物类应用,可直接从网站更改直接更改绑定手机号。以淘宝为例更换新手机号需要原绑定手机的验证码才行,如果收不到验证码只能申请邮件更换或联系客服修改了。

5.更改微博、邮箱绑定

不法分子可以通过微博位置判断你的活动地址,邮箱则有许多隐私和工作往来,如果更换手机号,一定要解绑这两项,可以根据提醒进行操作。

6.更改购票网站绑定信息

现在线上购票十分快捷方便,无论是各类车票还是演出票都一应俱全,都是需要绑定手机号并确定出票信息,所以最好及时更改。

7.更改会员卡绑定

一些超市的积分卡、商场的会员卡都是绑定手机号的,忘记携带一般直接报手机号便可以享受优惠,更换手机号前也要记得变更。

为了自己的财产安全,再怎么小心都不为过,所以大家的手机号不用了一定要注销,注销前一定要解绑哦!

(本文中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若有偏颇/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推荐阅读:宿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