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商讯 > 正文 >

马来西亚的梦境之岛,“完美”的不完美之路

2020-02-26 13:17: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20年才刚过了八分之一的时间,类似“这一年能不能重启啊”的话,我已经看过太多遍了。这一年,已经有太多的不愉快发生了。

就在最近,一场大火将马来西亚一个岛上二十多间木屋化为灰烬,也将一处人间仙境——仙本那,推入人们的视野。

马来西亚的梦境之岛,“完美”的不完美之路

Semporna,仙本那。听这个名字,就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在巴夭语和马来语中,仙本那Semporna,皆有“完美”的意思。

有人说,仙本那这一片是被上帝选中的海洋仙境,它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世界五大潜水胜地和五大海底摄影天堂之一同时也是马来西亚唯一的深洋岛的西巴丹岛、全沙巴最大最美的海洋公园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世界上顶级“漫潜”的地点之一的马布岛以及马达京岛和卡帕莱岛在内的苏拉威西海域的40座岛屿,每一座在游客眼中都是闪闪发光的明星。

而仙本那正是出发前往这些明星岛屿的码头所在地。

马来西亚的梦境之岛,“完美”的不完美之路

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是沙巴州斗湖市的一个县。从天空中俯视,海水包围着高低不一建筑物组成的城镇,仙本那和它的附属海岛就像是一个现实世界中的梦境之岛。

来到仙本那,除了吃当地盛产的水果、刚从海里捞出来的海鲜,还有还有一种从海里捞出来的叫做“海底燕窝”的东西不可不试。海底燕窝虽然叫做燕窝,但是本质是一种红藻,和燕子分泌唾液形成的燕窝没有半点关系。之所以称之为“海底燕窝”,是因为其胶质浓似燕窝,价格却与马来西亚另一个特产——真正的燕窝,相差甚远。

马来西亚作为海底燕窝的全球四大产地之一,仙本那一带盛产的海底燕窝也是天然优质,经过当地人们采集处理制作成干货,适合携带。因此不少人会在回国之时,选择将它们作为伴手礼带回国。

岛上的居民是有“海上吉普赛人”之称的巴夭族人。1800年来,他们世世代代靠海为生,早些时候的巴夭族人以船为家,多数族人居住在沿海海岸, 或在浅礁石上打上桩柱盖起房屋。巴夭族的孩子三四岁就能划船游弋在海浪之间了。

马来西亚的梦境之岛,“完美”的不完美之路


推荐阅读:如何开启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