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与策展人对谈,INSUN恩裳艺术探索不停止

2023-06-08 09:55: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INSUN恩裳对话策展人之行,与品牌代言人、超模裴蓓一路同行,从烟火气息浓郁的成都到年轻活力的设计之都深圳,最后一站抵达摩登都会上海,在大都会时空穿梭中,与多位策展人对谈,探寻大都会女性多元风格下的文化碰撞,在时装与艺术的灵感对谈中,发现城市故事。

       置身喧闹的成都街头,裴蓓与成都何多苓美术馆馆长赵欢、成都知美术馆学术总监宁文分别展现了INSUN恩裳简约、现代的设计,呈现出品牌标志性的风格美学。策展人坚韧内敛的都会女性形象与蕴含在时装里的从容自在基因融合重构,不同搭配于通勤和休闲场合自由切换,诠释了职业女性柔韧理性、对待万事万物有独到见解的自我表达。

       这并非品牌首次将目光聚焦于策展人这个群体,从幕后到台前,正是策展人这一角色将艺术家的作品以更加鲜活的方式呈现在受众面前。策展人宁文因为工作与成都结缘,她对成都最直观的感受是包容、自由和多元;而在成都出生和长大的赵欢,深爱着这座时尚、包容的城市;在INSUN恩裳设计总监黄丽眼中:「成都有着浓郁的人文气息,是一座能够带来很多灵感的城市。」她补充道:艺术来源于生活,INSUN恩裳每一季新产品的研发都会融入艺术元素,时时刻刻向消费者传递时尚气息。

       策展人往往会从世界各处汲取灵感,结合艺术家的作品进行现场的二次创作,他们之于城市艺术气质的表达与众不同,却也异曲同工。如弗朗·莱博维茨曾说批判是她的职业,她的文字是对城市的愤怒与抱怨,亦是对城市的热爱与真诚。

       在深圳这个年轻活力,充满时尚艺术气息的设计之都,伴随着时尚品牌悄然布局,在近20年的品牌历程中,INSUN恩裳不断探索,成为简约、大都会的品牌代表者,不断挖掘当代女性的多元表达。在橘园创艺Jardin Orange 品牌创始人、策展人罗春玲看来,艺术无边界,形式、场所、环境等因素都可以随时调整,只要能够起到艺术传播的作用,当下越来越多商业场所同样以跨界和联名互动的展览方式,传达艺术家的精神,在艺术与品牌之间找到更多联结点。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服装系主任张立川表示,深圳是一座拥有艺术气质的城市,是一座非常特殊的城市 ,时尚艺术的传播保持着艺术文化的基因,正如INSUN恩裳在时尚与艺术领域有自己的坚持。黄丽则感叹:INSUN恩裳时时刻刻在关注当代职业女性的需求,而非在单一场域中重复自己,通勤场合的严谨、社交场合的得体、休闲时刻的松弛感,通过时装这一媒介,与当代女性真诚地对话。

       策展人除了在艺术领域有清晰的学术脉络,能够呈现出艺术家的主题,同时也身兼多重身份,让艺术展能够在影响艺术界的探讨之外,更要兼顾商业上的回报。恰如服装赋予的外在形象,界定场合、职业等社会信息,也成为表达自我的一种介质。

       INSUN恩裳对话策展人之旅到达上海站,话题聚焦时尚与艺术两大课题,既相互独立又相互作用,兼收并蓄。裴蓓表示:她本身很喜欢艺术与时尚的结合,时尚本身就是艺术,需要创作和引领,更充分体现艺术表达的多样性。新晋界画廊、yi派艺术创始人米雪表示,时尚与艺术的跨界由来已久,最近又有一些新的变化,那就是文化自信。艺术与时尚领域,正立足于诠释属于东方的艺术美。上海油罐艺术中心负责人乔丹拿所在空间「油罐」举例,每年有很多的艺术家、设计师选择在这里举行展览展示、服装发布。在这里,时尚从艺术中汲取养分,艺术有了更时尚和更接地气的表达。黄丽则表示,每次抵访,都会抽身到艺术展寻找灵感,我们试图通过时装来提升和赋予穿着者艺术气息。「在上海喜欢艺术的女性本身就是时尚艺术的代表」米雪补充道。

       徜徉盎然都市,一向注重简约美学的INSUN恩裳,与策展人对谈,目光聚焦的仍是那些藏身于都会忙碌的节奏中,却依然保持独立思考的专注、自由、摩登的职业女性。策展人关于城市的描摹印象不止局限于此,INSUN恩裳关于艺术和时尚的对谈也从未停止。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