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企业 > 正文 >

银联出招 移动支付Android Pay明年上市

2020-08-21 04:00: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点评:目前,支付宝的市场份额站80%,Android Pay能否逆袭?

日前,多方消息源证实,银联已决定在Android阵营手机厂商中推广其移动支付服务“Android Pay”。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向媒体表示,银联上周作出了布局Android Pay决定。该服务有望在明年第三季度推向市场。

银联出招 移动支付Android Pay明年上市

Android Pay参考了Apple Pay的“指纹识别+NFC支付”模式,目前还处在产品开发阶段。另外王艳辉还表示,“银联参与的Apple Pay预计在明年3月完成商用落地,苹果在制定Apple Pay规范的时候,银联也参与了,对这很熟悉。”但与Apple Pay不同的是,银联寻求国内厂商生产安全模块,同时因为可选择的合作伙伴较多,银联在Android Pay的影响力要超过Apple Pay。

银联出招 移动支付Android Pay明年上市

终端厂商也确认了银联的动作,酷派集团副总裁曹井升表示:“我们是一个多月前开始接触,双方合作意愿都比较强烈,但具体时间还没定。明年我们的一款高端机会支持这项服务。”不过Android Pay加入的NFC芯片会提高手机的成本,而支付宝的模式为“指纹识别+三方支付”,并不涉及NFC芯片。终端厂商能否大规模支持还有待观望。除了和酷派的合作,银联的接触对象还包括联想。

银联出招 移动支付Android Pay明年上市

目前,支付宝钱包、微信都已经渗透到指纹支付领域,华为Mate7、魅族MX4Pro都支持或宣布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Android Pay的发展之路也很难走得一帆风顺。

推荐阅读:华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