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商讯 > 正文 >

国产芯片制造获华为支持,将获得飞速成长,中芯潜力巨大!

2020-12-01 05:46: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欧界报道:

近两年,国内芯片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出现了一大批的芯片厂商,他们的技术也是和国际顶尖水平看齐。就在前不久,国产芯片巨头中芯国际业绩公布显示,14nm工艺芯片开始贡献营收,而为中芯提供订单的,正是华为。

​在全球的芯片代工厂企业中,台积电和三星毫无疑问是世界顶级的,并且已经投产了7nm工艺的芯片,在业内几乎没有竞争对手。而紧接着就是格芯、联电和中芯,虽然现在中芯国际的用手还不如前两位,但是发展趋势很喜人。

中芯现在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格芯和联电,而根据现在格芯和联电的计划,他们将停止开发7nm的芯片,而继续深耕14nm,目的则是赚取更多的利润,因为研发7nm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对于这种急需资金周转的第二梯队芯片厂商来说,毫无疑问,加大现有的生产才是明智之举。

现在中芯的14nm开始量产营收,也就意味着中芯的技术水平已经和另外两个品牌不相上下。相比于格芯和联电停止7nm的研发,中芯则表示,自己正在开发7nm工艺的芯片。

​华为在这个节骨眼上选择中芯国际合作,可以说是天作之合。华为肯冒险选择技术并不算成熟的中芯,已经是下了很大决心,因为华为的合作伙伴这一项一直都台积电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的禁令虽然对华为放松了限制,但是依旧还有一定的影响,而台积电所使用的的美国的技术正在其中,华为选择纯国产的中芯国际就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华为将14nm的芯片交给中芯来生产,刚好和中芯的发展路线密切的吻合。

​获得了华为的订单之后,中芯也在行业内脱颖而出,正式成为了华为的合作伙伴之一,一方面中芯将为华为生产14nm的芯片,且并不用在担心受到美国技术的干扰;另一方面华为的加入也为中芯打响了名号,让中芯在行业中的地位更上一层,这二者的合作真可以说得上是强强联合了,而研发成功7nm技术之后的中芯在行业内的地位也将有可能升到第一梯队。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

欧界传媒 | Jie Media

七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

推荐阅读:财经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