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商讯 > 正文 >

芯片厂纷纷发声,5G进度被拖延了

2020-04-05 08:42: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芯片厂纷纷发声,5G进度被拖延了

来源:内容来自「cnyes」,谢谢。

研调机构 Gartner 此前估计,2019 年全球5G无线基建市值将超过20亿美元,几乎为2018 年的三倍以上,尽管预期2020年市值更将达约40亿美元,不过近期赛灵思等设备供应商却似乎对今年 5G 前景没那么乐观,甚至认为可能出现放缓,分析师认为,增长放缓可能受亚洲及美国 5G 部署延误所致。

芯片厂纷纷发声,5G进度被拖延了

(图:Gartner)

即使身为 5G 技术普及上的领导国,2019 年上半年以来,南韩网络营运商在 5G 技术上的投资也出现缩减迹象。

三星电子上月表示,预期今年国内 5G 业务将有所下滑,此外,美国 LED 大厂科锐首席执行长 Gregg Lowe 亦表示近期 5G 部署进程已延迟。

产业专家认为,不同市场的放缓原因不尽相同,各个国家都受到不同的影响,在某些情况下,电信运营商希望在投入更多资金之前,确定投资将有所回报。

业内高管表示,5G 部署延缓部分受到美国城镇反对大量天线进入自家区域,导致 5G 推出计划较预期慢一些。

此外,市场认为 T-Mobile和 Sprint收购案引发的反垄断诉讼也是造成 5G 部署放缓的原因之一,双方在两年前同意合并,而后却遭美国监管机构以涉嫌垄断为由提告,合并进程一再受到延迟,直到近期美国联邦法官才批准。

New Street Research 分析师 Pierre Ferragu 认为,T-Mobile 与 Sprint 的合并将加快美国 5G 进展,称合并案对设备供应商相当有利。

受到美国部分贸易限制以及 5G 前景放缓,赛灵思上月发布 2019 年 Q3 财报显示获利、营收双双走跌,并宣布将裁员 7%以缩减营运费用。赛灵思首席执行长 Victor Peng 表示,许多电信营运商正在观察这笔支出是否会产生预期回报,来决定是否投入更多资金。

不过,并非每个网络营运商如此悲观。AT&T执行长 Randall Stephenson 上月表示,其 5G 网络覆盖已达 5000 万人,且有望在第二季覆盖整个美国。Verizon首席执行长 Hans Vestberg 上月也预计其 5G 网络将快速增长,且明年增幅将更加显著。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20期内容,欢迎关注。

“芯”系疫情|AI|英伟达|华为|晶圆|CMOS|射频|2020半导体市场

推荐阅读:硬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