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新生代音乐App优势凸显,波点音乐重新定义年轻人的听歌方式

2022-03-31 18:32: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数智化领域分析机构易观发布《2022中国在线音乐市场年度综合分析》,报告中显示,在移动音乐全行业月活复合增长率趋缓的大环境下,波点音乐以34.6%的断层领先优势,和亮眼的用户增速与用户粘性成为快速发展的行业黑马。这一结果不仅展现出波点音乐不容小觑的生命力,也让人不得不思考,这个上线仅一年多的“小众”听歌软件究竟做对了什么?

图片1.png

做减法,回归纯粹听歌的小美好

《报告》指出:“音乐行业竞争重点已从版权布局,升级到用户的产品体验上”。作为一个由十几人组成的年轻团队打造出的音乐产品,被誉为“新一代宝藏App”的波点音乐,在“听歌体验”这件事的思考上,可谓做足了功课。

打开产品即进入极简风格的单曲推荐页面,按下播放键的同时,音乐和背景视频同时播放,上下滑动切歌,左右滑动切换视频背景,沉浸式的听歌体验由此开始。没有15秒短视频和魔性洗脑神曲,在波点,音乐是绝对的主角。

图片2.png

每个人都是听歌者和创作者

值得一提的是,波点音乐让用户在使用产品的同时,真正获得参与感。他们不仅是听歌者也是创作者,这也为波点的“音乐可视化”带来更多可能。波点音乐支持用户为歌曲上传“自制MV”,这些出自用户之手的蒸汽波、二次元、科技动效等不同风格的背景视频,只关乎音乐,无关乎其他。在这片只属于音乐的“自留地”,波点与用户之间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连结。

图片3.png

互动共鸣,寻找“灵魂听友”

“恋爱有周杰伦失恋有林俊杰”,“名叫《晴天》,整个故事却都在下雨”“前奏一响起,就能瞬间穿越到学生时期的某个午后”…这是用户在周杰伦歌曲《晴天》的氛围评论墙留下的乐评。

波点音乐负责人认为:“用户对于听歌软件最核心的需求就两个点:一是听歌,二是情绪价值。所以波点音乐围绕着用户怎么听歌最爽,以及能获得什么情绪价值来打造。”从2021年底上线“氛围评论墙”,再到近期的“评论外显”和即将上线的“推荐理由”功能。年轻用户之间真实的情感状态,以及发表对于歌曲的不同看法产生的情感连结,让用户更容易在波点音乐找到自己的“灵魂听友”。

图片4.png

从波点音乐上线以来的表现也能看出,它不仅契合了新一代人的成长,也因其独特的氛围感和体验感成为了年轻用户心中的“秘密花园”。从纯粹听歌到情绪价值,波点对于音乐产品体验感的营造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娱乐,还在于持续挖掘音乐的多元价值,为用户带来源源不断的新鲜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