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天玺国际:功效性化妆品赛道的破局之道

2021-09-05 10:46: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如果要问,哪一条赛道是中国化妆品行业的一朵惊艳之花?

功效性化妆品这条赛道必然绕不过。

这是此前中国化妆品市场从未有过的盛景。

在以前,谈及功效性化妆品,我们会谈薇姿、雅漾、理肤泉,彼时,这些外资国际大牌是这条赛道上的主角,在这条赛道上“孤独”地奔跑,鲜见国货美妆品牌的身影。

而如今,这一景象大为改观。近些年来,功效性化妆品赛道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崛起为中国化妆品市场上的一条主赛道,一大批国内外美妆品牌扎堆涌入这条赛道,尤其以国货新锐美妆品牌为甚,此前外资品牌“垄断”功效性化妆品赛道的市场格局被彻底打破,市场局势被逆转。

功效性化妆品之火

功效性化妆品赛道如火如荼。

早时,上海家化推玉泽,抢占功效性化妆品赛道先机;“玻尿酸第一股”华熙生物相继推出润百颜、BM肌活、米蓓尔、夸迪等多个品牌,在功效性化妆品赛道开疆拓土;同为玻尿酸大厂的福瑞达也不甘示弱,接连推出颐莲、瑷尔博士等功效性护肤品牌,还有百植萃、UNISKIN优时颜、溪木源、蔓之研、逐本、AOEO等等国货新锐美妆品牌,纷纷加入这条赛道,你争我赶,疯狂竞逐。

直至2020年3月,功效性化妆品赛道迎来高光时刻,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在创业板上市,成为“功效性化妆品第一股”,开创功效护肤新纪元。当人们还在苦苦追寻化妆品下一个风口的时候,功效性化妆品赛道上却跑出了一个千亿市值的“超级巨无霸”,这一度让行业惊叹不已。

功效性化妆品赛道越来越火。

前文所述的那些领跑功效性化妆品赛道的国货美妆品牌,市场表现跻身各大电商平台的前列;华熙生物旗下的功效性化妆品品牌为华熙生物贡献了业绩的“大半壁江山”,成为新的业绩增长极;福瑞达旗下的颐莲表现也不落下风,增长势头无俩;优秀的功效性化妆品品牌大都获得了资本的垂青和加持。

功效性化妆品赛道为什么会火?这从天玺国际对化妆品市场的深刻洞察中可以窥见一斑。

天玺国际董事长史学东认为,“化妆品本身应该是能解决消费者的问题性肌肤的,化妆品的本质就是要解决消费者的肌肤问题,没有功效的护肤品就是在耍流氓,其实常规护肤品也必须要做到有功效。”

天玺国际董事长 史学东

与史学东的理念相暗合的一个事实是,如今,言必称功效,已经成了行业人士的一个惯例,“成分党”、“功效党”蔚然成风。

化妆品发展至今,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更加科学、更加理性,市面上无功无过的产品甚至劣质的产品不胜枚举。经过市场的沉淀与变化,如今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选择更加严谨和慎重,对产品成分的认知也越来越深,更倾向于起效成分真实、功效明显、科学安全的功效性产品。

秉承“化妆品必须要有功效”的理念,天玺坚定地走“功效性化妆品”这条路,“这源于天玺的立足点:一、一直以来,天玺都是做高端产品;二、天玺起步于专业线渠道。”

而消费者对肌肤健康的舒适感受的关注,促进了天玺对化妆品的深入研究与开发,如何让化妆品具备更多的附加功能价值,是天玺一直以来的重点研发方向,结合高新技术和原料,开发出功能性、适用性、安全性、个性化的新型化妆品。

功效性化妆品之冰

显然,功效性化妆品赛道依然火热,已经迎来了一个红利爆发的机会窗口。

功效性化妆品赛道越来越火,入局者越来越多,赛道越来越热闹,这也意味着这条赛道越来越拥挤,可以说,全行业都在这条赛道上竞逐,能够脱颖而出的幸运儿毕竟只是少数,大多数品牌可能难逃掉队,或者干脆被残酷地挤下这条赛道,淘汰出局的命运。

功效性化妆品赛道火热,这给入局者起盘的机会,但要分羹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却并非易事。

首先,这条赛道上的领跑者已经在前面构筑起了一条护城河,横亘在了后来入局者的面前:一是,他人无法替代或超越的硬核技术和研发;二是,核心原料、成分和技术的独占性、独特性;三是,雄厚的资本。

其次,流量方面。功效性化妆品在公域流量的争夺已经白热化,大部分功效性化妆品品牌可能会“耗死”在流量争夺战中,仅仅止步于卖货,只有极少部分能够“出圈”做成品牌。

其三,产品方面。功效性化妆品品牌的产品在功效上名不副实,令其在市场和消费者面前自缚手脚,自断前程。

功效性化妆品破局

在功效性化妆品赛道上,“不是说大家都必须要这样干,但天玺就是要这样干”,史学东说。

正是因为这种执着,天玺顺势而为,创造性地提出了“功效性化妆品专研”的产品研发理念,“功效性化妆品专研”成了天玺身上又一个鲜明而独特的标签。

在功效性化妆品赛道,天玺自成体系。在天玺看来,“功效性化妆品”指的是指含有一种以上的生物活性成分的化妆用品,可真实解决皮肤问题,提升肌肤的美丽度,而且也具有影响机体结构的功能,或具有减轻、改善或预防肌肤问题的作用。功效性化妆品,针对“斑、敏、痘、干、衰”等各类问题肌肤,有明显的改善或修复作用,拒绝平庸。起效成分安全无副作用,起效时间尽量缩短,安内抚外,既呵护消费者的面子,也维稳消费者的里子。

而且,“功效性化妆品”在天玺的体系里有严格的定义和标准,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功效表述清晰:具备改善、修复功能明确性;

原料功效确切:原料选择严格,功效突出,针对性强;

作用机理明确:产品具有明确的改善作用机制,以及可信的实验数据;

配方科学合理:配方筛选具有明确的文献支撑,并有科学严谨的实验依据;

制备工艺先进:采用低温制配技术、活性物保护技术、分步配入技术等高新技术工艺、新方法,确保功效性成分稳定,易吸收;

产品安全有效:必须进行严格的试用验证,确保产品安全有效。

那么,天玺是如何构筑功效性化妆品护城河的呢?

史学东表示,“主要从两个方面:一是用料。天玺出品使用的原料是最高级别的,杂质含量是最低级别的,这让天玺产品物有所值,且能最大程度地减少过敏;二是创新研发功效性原料。天玺已经着手在‘神秘’的神农架进行上游原料的布局,开发利用神农架的独有物种,并应用到天玺产品当中。如此,让天玺在功效性化妆品赛道获得先发优势,不断进化,不断迭代,以保持天玺相对领先地位。”

“研发是一个公司最核心的营销部门。我只要把产品做好,我就不怕没人为它买单。”史学东认为。

9月4日-6日,第58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天玺携代表性“功效性化妆品专研”产品系列在2.1馆/A31一一亮相,天玺高端安瓶系列、特殊用途化妆品系列、婴童级护肤品系列、新品/爆品/名品同源系列、精油/药油养生系列、神农架系列产品等等吸引众多行业观众驻足观摩,现场人头攒动,火爆异常,功效性化妆品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玺拥有的“行业稀有资源”——中药美白祛斑特证加专利,这在行业鲜见;神农架处于地球最神秘的北纬31°线,是世界自然遗产、全球植物范本采集地、中国物种基因库、天玺传承神农氏衣钵,道地珍稀原料原产基地独供,如:神农架富锶小分子团水、七叶一枝花舒敏水、神农架绿茶控油调肤精华、神农架仙米发酵乳、神农架红茶焕颜精华霜、神农架野蜂排浊面膜。

今年5月化妆品新规实施后,要求所有功效性化妆品都要做功效评价测试,变相地将不合格或实力不济的小玩家阻挡在外,拉高了后来者的入局门槛,对功效性化妆品品牌而言,这也意味着,一旦品牌和产品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其护城河就会非常深厚。

功效性化妆品赛道的破局之道是什么?想要在功效性化妆品这条赛道走得更好、更稳、更远,关隘又是什么?

打磨出名副其实的优质功效性产品,显然至关重要。这是打开功效性化妆品赛道大门的一把金钥匙。

而天玺“功效性化妆品专研”,无疑能助力功效性化妆品的入局者、参与者赢得先机,致胜市场。


推荐阅读:裘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