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时尚秀!

中华时尚秀
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时尚秀主页 > 企业 > 正文 >

只有它能与苹果手机抗衡? 索尼Xperia智能手机的好处盘点!

2021-01-20 07:56: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其实,有些事情,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了。

记得中考结束爸妈答应送我一台手机时,站在挂着索尼爱立信绿色能量球的柜台前,还没有看到手机,我就已经决定选择它了。

那时候有可以旋转滑盖能换壳还能玩百战天虫的W550C,也有第一款Walkman手机W800c,但因为爸妈只允许2000内,所以就只能选择了环形天线的Z520c,那是一款造型奇特的翻盖机,外盖上单色屏幕还能显示自拍画面,当然,它也可以换壳,导购姐姐送了我白色,蓝色和一款磨砂灰色的外壳,捧在手里的我,就是喜欢。当然那时候同学之间很流行索尼爱立信,橙色的W系列是学生党的最爱,因为可以听歌,至于主打拍照的K系列,则应该是考上大学甚至工作后的哥哥姐姐们的选择。

我清楚的记得在开机时绿色液体能量球在屏幕里撞来撞去的动画,那种感觉,仿佛打开了内心新的世界。

之后从Z520c用到W700c,到超薄的W888c和末代Walkman手机W995,那时候已经完全对索尼爱立信这个品牌产生了深深的依赖,会去网站搜关于它的所有新闻,关注它出的所有型号,看到电影MV中有它也会兴奋地指着让朋友看。

之后上大学去了北京,索尼爱立信第一台 Android 手机 XPERIA X10i 发布了,虽然跳票了将近半年,拿到时系统也还是老旧的1.6,但深度定制过的界面,TimeScape信息流,让我第一次觉得原来智能手机也能做得这么美。

再到之后, iPhone 4 开卖,苹果开始流行,自己也用了半年,却又在 Xperia Arc/Neo发布的时候耐不住口水。

平生第一次向那个人送上了 Xperia Neo ,或许今后不会再这么冲动。

索尼爱立信(现在的索尼)的手机有种气质,那种完全不同于其他手机的气质,至今我都想不到用什么词来形容。

你说它是日系?倒不是,看看夏普的大翻盖,索尼爱立信从没做过(日本本土除外),你说它是欧美?也还有区别,看看 MOTO 的粗狂,nonono 跟我们不一样。

那种紫色,那种绿色,那种红色,那些绘图精致不跟风的图标,简约大气的壁纸,那些尊重Android 设计又不显平庸的交互,一步步照着自己的想法走的固执劲儿...

就是这种感觉,真的喜欢。

后来一路从 Xperia Arc S 到Xperia Ray ,从第一款Sony Xperia S 到 TX,再到汇索尼精粹的 Xperia Z,Z1,Z2,Z3 Compact,我知道,我停不下来了。

当然这一路上不仅仅有我一个人,也认识了那么多从索尼爱立信用到现在的朋友,有些或许只在论坛微博彼此知晓,有些已经熟悉到面基了好多回。

永远记得第一次参加索尼手机发布会时的激动,认识到了@latter21 @Lasomero @MORPHCE 并成为好友一直到现在,当然还有很多索尼(爱立信)相关的朋友,没想到却也很荣幸能因为这个相识,让生命中有了一些回忆起来很温暖的光点...

现在来看,索尼移动的前景或许不那么明朗,这里面的缘由纠缠也无心追究。

Xperia 还能走多久,我也只能默默地陪多久。

只有它能与苹果手机抗衡? 索尼Xperia智能手机的好处盘点

※我们的微信有海量数码攻略哦!赶紧拿起手机关注我们吧!微信公众号:zdnrx123

推荐阅读:文化中国网